宝莲灯电影中的二郎神原型是姜文吗 五官对比有些相似

2019-05-17 17:45:10

1999年上映的《宝莲灯》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这部动漫电影被称为是“国漫巅峰”,制作工程相当大,耗时4年,配音阵容豪华,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这部电影也是根据中国神话改编,讲述了沉香历尽艰辛拜师学艺,最终通过宝莲灯打败舅舅二郎神救出母亲的故事。

这部电影背后有很多的故事,当时导演费劲口舌,才将已经爆红的姜文邀请来为二郎神杨戬配音,为什么一定得是姜文呢?小编看完这些图以后,才明白原来是这么回事。

《宝莲灯》动画片中二郎神杨戬的原型就是姜文,这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二郎神杨戬是天庭的一员大将,他冷酷绝情、骄矜自负,神通广大变化无穷,是捍卫天庭礼教的得力战神,与人战斗却好耍赖使阴。反对妹妹三圣母与刘彦昌相爱,并出手阻挠外甥沉香救母。

二郎神杨戬在这部电影中担任反派角色,三圣母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将宝莲灯交出去,结果被杨戬给镇压在山下,沉香为了拯救母亲,踏上了征途,而最终目的就是打倒杨戬,救出三圣母。

这部电影的配音阵容非常好,除了姜文以外,还有陈佩斯、宁静、朱时茂、徐帆等人,可谓是豪华。

至于二郎神杨戬的模样是否照着当时的姜文做的,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但事实是,杨戬的眉眼和脸廓确实跟年轻时候的姜文非常相似。

据说姜文最后答应了导演为二郎神配音,也没有要什么酬劳,就是将这部影片的光盘拿了一盘回去,给自己的儿子当生日礼物了。

这个生日礼物对于姜文的孩子来说也是蛮特别的,毕竟里面的一个反派角色,就是自己的老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