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金木水火土五行上将分别是谁 原来小娥就是木将军

2019-05-14 10:14:29

《封神演义》剧中终于进入高潮,元始天尊给了下凡的姜子牙提示,让武吉带着兰盈回到西岐,让杨戬带着小娥上路寻找“金木水火土”五行上将,然后帮助西岐讨伐商朝。

不少观众表示,剧中终于走向正轨了!那么令人好奇的是,这“金木水火土”五行上将到底是谁?

在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小娥晚上梦游的时候,吃掉了姜子牙给杨戬的那张画有“金木水火土”的饼,原本杨戬以为没有了这个饼再也找不到五行上将了,没想到小娥的身上竟然出现了“火”的印记,原来这就是姜子牙让小娥跟着杨戬的原因,小娥就是寻找五行上将的“GPS”。

话说回来,五行上将的“火”将军,应该就是哪吒了,哪吒是《封神榜》的重要角色,也是西岐攻打殷商的主要输出。哪吒脚踏风火轮,而且还擅用火,在很多记载中,哪吒都是以火为背景。

然后就是木将军,不出所料的话,木将军就是小娥,别忘了的小娥的出身在前面就介绍了,她是出生于森林部落的鬼族少女,天生惧火,属性为草木,所以木将军应该就是她。

土将军最明显,就是土行孙。他是玉虚十二仙之一惧留孙的大弟子,别看他身材矮小,但他本领高强,不仅有神器“捆仙绳”,还拥有“土遁”绝技,能够在地下快速潜行。

金将军就是雷震子。不然的话《封神演义》中不可能给雷震子那么多的伏笔。雷震子是阐教门人云中子的徒弟,武力强大,肋下生“风”、“雷”二翅,使用一条黄金棍,这些属性都非常符合“金”,而且他本身在原著中为武王伐纣立下赫赫战功。

至于水将军,这个就比较模糊了,但很多人说,水将军是土行孙的妻子邓婵玉。确实,从上面那张图看的话,哪吒是两个红色的窜天辫,土行孙是那个黑色的,除了小娥以外旁边还有一个女的,那应该就是邓婵玉无疑了。

邓婵玉是商汤大将邓九公的女儿,年轻貌美,性格刚烈,武功不错,擅长刀法。武功比她强的将军比比皆是,但邓婵玉有法宝五色石,这五色石可相当厉害,曾经击伤哪吒、黄天化、龙须虎、张山、殷洪、高兰英、郑伦等众多道行高深的人物,邓婵玉也可称为封神第一暗器高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