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姬昌捡到第100个孩子 他就是雷震子

2019-05-09 17:38:44

《封神演义》中的雷震子终于登场了!

在最新剧情中,姜王后因为被妲己、费仲等人暗算,遭到了纣王挖眼烙手,最终为了不让妲己得逞,竟启动了献祭仪式,将自己当祭品贡献给上天,最终自焚而死。

姜王后死后,终于进入正题。姬昌和伯邑考也随即登场。

姬昌是西伯侯,史称周文王。他勤于政事,重视农业生产,礼贤下士,广罗人才,是人人称赞的明君,他的结局也算不错,活了97岁才死,而且是寿终正寝。

关于姬昌,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在《封神榜》中姬昌一共有100个孩子,这最后一个孩子,就是雷震子。

剧中的情节跟《封神榜》中别无二致,姬昌赶路行到燕山,突然遇到大雨。士兵们纷纷躲雨,而姬昌却能够知道这雨何时停,这雷什么时候打。

突然姬昌道:“仔细些,雷来了!”果然,天上打下一道惊雷,吓得士兵们全都蜷缩在一起,这道雷非常的响,仿佛要将天空劈开,书中描述为“震动山河大地,崩倒华岳高山”。

雨停后,大家忽然听到周围有孩子的哭声,姬昌走到一个墓碑前,果然有一个婴儿在啼哭,姬昌抱起这个孩子,见这个孩子面如桃蕊,眼有光华。喜欢的很,于是将其收养为养子:“我命里该有100个孩子,可现在只有99个,适才之数,该得此儿,正成百子之兆,真是美事。”

这个孩子就是雷震子。

雷震子,肋下生“风”、“雷”二翅,是文王姬昌第一百子,也是阐教门人云中子的徒弟。虽然雷震子是出身相当玄妙,但相对于封神榜上的其他角色,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雷震子最擅长空战和攻城,是《封神榜》原著中重要的角色。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10 09:58

周文王,写周易的那个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