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发言澄清 盗墓笔记不是5毛特效,中国网民要求高

2019-05-09 16:09:35

9日,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澄清了关于《盗墓笔记》“5毛钱特效”的说法,他坚持的说:“《盗墓笔记》真不是5毛钱特效,是中国网民要求太高。”

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有很多业内人士参加,例如镜头就给到了我们熟悉的于正,跟一旁的王湘君窃窃私语。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台上说:“2015年的《盗墓笔记》有两个特殊创新,第一个是创作大投入,当时至少爱奇艺付出去的投资比一般电视剧贵多了,虽然中间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结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这些困难可能有些形成了行业的代名词,‘5毛钱特效’就是这片子来的。其实真不是5毛钱特效,因为中国网民要求太高,他们对标的对象都是好莱坞最好的特效电影,不对标中国一个普通电视剧的特效,5毛钱特效虽然是贬义,但也变成了行业的一个说法。也成了一个标尺,以后不能做这样的特效,我们的特效要向好莱坞电影学习,做我们的超级网剧!”

看完之后,很多网友表示:“烂还不承认!是中国观众太宽容了!”

“演技演技不行,特效特效不行!”

当时《盗墓笔记》出来的时候引发网友的强烈吐槽,虽然很火,但特效真的非常一般,跟好莱坞比较自然没必要,但也不能太假,那部网剧中的“尸蟞”成为大家嘲笑最多的元素,除此外还有很多特效犹如纸片。

不过爱奇艺的《盗墓笔记》的确是开启了大制作网剧的先河,在此之前网剧在大家心中就是小成本、短视频,从未想过网络上还能做像模像样的电视剧,却没想到如今网剧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10 10:51

不是要求高,实在是看不下去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