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姜王后的父亲东伯侯惨死 被妲己陷害谋反

2019-05-09 18:03:20

《封神演义》中王丽坤饰演的妲己原本善良纯真,但是为了报仇,她不惜使用任何的手段,一开始是借助狐妖子虚的法力来做事,但后面越来越过分,连子虚都看不下去了,让她收手,但可惜妲己已经陷进去了,并且认为自己恶贯满盈,干脆“恶”到底。

在姜王后被害死后,姜王后的父亲姜桓楚和西伯侯姬昌等大臣都被叫到朝歌吊唁,因为王后驾崩是国丧,所以要披麻戴孝三个月。

妲己这个时候并没有收敛,她的目的也并不是害死姜王后,而是想要逼姜桓楚造反,于是她在纣王面前挑唆,并且不断的挑战姜桓楚的底线。

在大殿上,纣王下令要将姜桓楚和姬昌全都拖出去砍死,结果所有的大臣都下跪求情,妲己因此震惊,姬昌经常有这么多人拥护,她认为姬昌或许是跟姜王后家一样,是愚忠的人,是阻碍自己复仇的人,于是开始想办法除掉姬昌和姜桓楚,切掉纣王的“左膀右臂”。

最终妲己成功了,东伯侯姜桓楚惨死!

在《封神榜》原著中,姜桓楚、姬昌、鄂崇禹、崇侯虎等四大诸侯被诱骗到了朝歌,妲己诬陷姜桓楚谋反,因为纣王逼死了姜王后,最终姜桓楚情绪爆发,大骂纣王,历数纣王之罪过,纣王因此大怒,将其乱刀碎剁,醢尸而亡。

这段情节跟《封神演义》中并无二致。而其他三位诸侯并没有死,姬昌更是活到了97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5.10 09:31

得啥样啊,子虚都看不下去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