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吧百合》收视率夺冠 央八凭这部剧赢过湖南卫视

2019-05-05 10:35:38

湖南卫视的《如果可以这样爱》凭借“狗血”的剧情屡登收视冠军的宝座,想必大家也都发现了,从去年北京卫视的《娘道》,到今年的《如果可以这样爱》,剧情“撒狗血”是争夺收视率的最稳妥办法,《只为遇见你》这部剧没有著名戏骨、没有大咖演员,却同样取得了高收视。

但如今湖南卫视的收视冠军宝座已经“丢了”,被CCTV-8的《绽放吧,百合》这部剧给悄然夺下,CCTV-8每晚从19:26开始播这部剧,每晚三集联播,一口气播到22:30左右,观众也能看爽。

这部剧55城平均收视率高达1.4%,全国网突破1.5%,远超湖南卫视的《如果可以这样爱》,而浙江、江苏、东方、北京卫视的收视率都不乐观,都没有超过0.7%,想破1%更是难。

为什么这部剧收视率突然就这么高了呢?据悉这部剧是由姚芊羽、朱晓渔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剧,故事背景是20世纪70年代,讲述了在董家庄插队的女知青百合遭遇情变,被查出怀有身孕遭到村中恶人欺辱,哑巴董大山悉心保护百合,后来百合生下儿子,没有选择回城,竟留在村中跟董大山结婚。

其他知青返城后,她独自留下来,和大山生下哑女。为给女儿治病欠下巨额债务,她走上打工还债之路,后来又开始创业,携手曾经插队的同学们共建美丽乡村,最终还当了村委会主任。

基本上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前期比较虐心,后期开始朝着正能量的方向出发。剧情比较套路,但深得人心,年代让很多爸爸妈妈们产生共鸣,所以轻而易举的取得了高收视,这种贴近现实的电视剧,是比“撒狗血”更容易吸引中老年观众的,而他们正是收视率的主要贡献者。

《绽放吧,百合》的女主角是姚芊羽,她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曾经演过《我是一棵小草》、《媳妇是怎样炼成的》、《暖男的爱情与战争》、《女人不容易》、《莫斯科行动》等,曾经获得过华鼎奖“老百姓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奖和华鼎奖中国都市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姚芊羽也是非常会选剧本的女演员,她选的这些题材都比较贴近现实,老百姓们都很喜欢看她的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