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票房在中国将破40亿 好莱坞大概能分多少钱

2019-05-05 14:10:44

这些天想必大家的朋友圈和社交网络都被《复仇者联盟4》的内容给刷爆了,《复联4》在中国的热度可谓是空前,票房成绩也屡次打破记录,目前上映10多天的《复联4》票房已经超越了《红海行动》,成为了中国影史上的第三名,而五一小长假以后开始缓缓降温,票房成绩没有那么猛了。

根据预测,《复联4》的票房成绩最终会停在41亿左右,既然这部影片的票房这么高,那好莱坞能分多少钱呢?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是大赚吧!其实不然,真正最赚钱的还是中国院线,要知道内地出品的电影,获得的票房基本上是跟院线55分成的,制片方拿一半影院拿一半。

而进口电影则不同,从2012年起,进口影片的分成比例就是固定的25%,到现在似乎都还没有改变,此前好莱坞想要跟广电谈判,想将分成提升至40%,但目前似乎没有取得进展,毕竟现在中美各项贸易矛盾和危机还在深化。

如果按照25%来分成的话,40亿的票房,好莱坞才只能分到10个亿,10个亿的人民币按照汇率折算成美金的话,差不多在1.4亿左右。

也就是说,《复联4》在中国上映,只会为制片方带来1.4亿的利润,不过总票房还需要先扣除税金、比例为11%上下的专项基金、还有昂贵的代理发行费等,这些费用全都扣去再分给对方,差不多也就是1亿美金。

所以如果说漫威大部分票房来源于中国,这是不对的,中国市场虽然庞大,但绝对没有到能够左右漫威电影生存的地步,这种说法太夸张了。

不过中国的确是除了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票房库”。因为中国比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的贡献的票房都要高,是除了美国外最大的一个收入来源,所以说中国院线是美国非常重视的一个市场,他们在做电影的时候已经学会考虑“中国观众是否喜欢”了。

据悉在本周末,《复联4》的全球票房将突破20亿美元大关,并且赶超《复联3》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升至全球影史票房榜季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