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省榆次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志宏参加戏曲公开课进校园活动

2019-04-26 20:28:44

山西省榆次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志宏参加戏曲公开课进校园活动

9月7日,山西省榆次区组织榆次晋剧团须生演员侯刚英等五位晋剧艺术家来到北田小学,与北田镇中小学师生欢聚一堂,举办戏曲公开课进校园活动,传授戏曲起源、流派、行当、唱腔等艺术知识,传承戏曲文化,培养戏曲人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志宏参加。

活动现场,五位艺术家全身戏服,唱念做打间,分饰“生旦净末丑”五角,通过戏曲传艺、传神、传德,讲述中国道德故事,褒扬家国情怀。艺术家们公开课讲得动听,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孩子还走上台前,与艺术家们互动,拿起道具体验晋剧的魅力,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戏曲文化进校园是榆次(北田)首届戏剧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戏曲名家讲授戏曲公开课和现场互动、表演等方式,增强了青少年对戏曲理论知识的认知和对戏剧的浓厚兴趣,为山西省榆次区做好戏曲的传承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日下午,北田中小学的师生们又来到榆次(北田)首届戏剧节戏曲行头展现场,观摩戏剧服装和道具,感受戏曲艺术的舞台之美、韵律之美、故事之美、艺术之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