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铭被称为90年代最火的童星 曾拒绝过琼瑶还珠格格的邀约

2019-04-23 17:20:25

对于很多90后而言,《还珠格格》才是最火的琼瑶剧,当年《还珠格格》可被称为“亚洲收视神话”,在台湾播出的时候用“万人空巷”来形容绝不为过,内地被湖南卫视购得版权后,也获得极高的收视率。

正因为这部剧大红,剧中的一众主演基本上全都走红了,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等,但其实当初拍《还珠格格》的时候,赵薇跟林心如都不是剧组的首选。

据说,琼瑶在设计剧本的时候,就联系了饰演小“婉君”而走红的金铭,问她要不要来演这部剧,但当时金铭表示刚考上北京大学的国际学院,也学业的理由拒绝了琼瑶。她当时可能在想,这也不过是一部普通的琼瑶剧,没想到能够火遍两岸三地。

金铭8岁时出演了电视剧版的《婉君》,在剧中饰演小婉君一角让她迅速走红,在九岁的时候又拍摄了琼瑶的《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梅花烙》等剧。

金铭是当时爆红的女童星,甚至还有人把她定位成中国的秀兰邓波儿。如果她演了《还珠格格》,很有可能成为爆红的女演员,但就是因为缺少了《还珠格格》这一个助力,让她渐渐的名声消散。

毕业后的金铭,成为了一名主持人,主持过《综艺大观》等节目,偶尔也会参演一些电视剧,例如《新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天龙八部》等。

现如今的金铭,已经39岁了,但岁月似乎也没有在金铭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现在的金铭几乎无戏可拍,但从她以前的选择来看,金铭应该是对事业没有那么大的野心。相对来说,她的生活还是挺好的,因为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