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这样爱收视率持续登顶 刘诗诗新剧靠狗血夺收视?

2019-04-22 14:12:40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都挺好》完结以后,卫视的收视率又进入了平缓期,再也没有能够单集破2%的爆款出现了,不过这也属于正常现象,毕竟“爆款”不可能一直有。

陈晓和景甜主演的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开播,该剧的收视率只有0.6%左右,但两个卫视加起来也超过1%了,市场份额比较高。但还是比不过湖南卫视独播的《如果可以这样爱》。

刘诗诗和佟大为主演的这部剧被压了三年半,无论剧情还是道化服都稍微有点落后,但没想到仍然能够助湖南卫视登上收视第一的宝座。

因为现在用电视机看电视剧的,普遍都是年龄较大的用户,戏剧冲突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能够吸引他们的关注,才是争夺收视率的不二法宝。

从《娘道》、《都挺好》、《只为遇见你》、《知否》这些剧的高收视成绩来看,家庭伦理和“狗血”是控制收视率的关键。

而《如果可以这样爱》的剧情是将所有狗血桥段来了一次“大乱炖”,车祸、失忆、癌症、殉情、精神病、闺蜜背叛等等情节全都融合在一起。

不能说《如果可以这样爱》这部剧太“优秀”,而是竞争对手太弱,湖南卫视很会投观众所好。

其他卫视的电视剧,像《因法知名》、《趁我们还年轻》这种剧根本没有市场,律法剧太过严肃,一般观众不喜欢;《趁我们还年轻》又太偏向于年轻,大妈们不爱看,收视率从首播的0.5%,降到如今的0.2%,这个成绩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现在的电视剧,要么剑走偏锋,要么就遵循市场法则,观众爱看什么就播什么,强塞给观众,观众是不会买账的。因为对电视台和投资方来说,口碑好不是好剧,收视率高、效益高才是好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3 10:49

一直以为泰剧是最狗血的,没想到还有可以和它媲美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