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歌原唱怎么唱都不红 但被翻唱后却家喻户晓

2019-04-21 17:46:23

有很多歌,原唱自己唱不红,但经过别人翻唱以后反而红到家喻户晓,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五首这样的歌曲,原唱不红,翻唱爆红。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想必大家都听过这首歌吧,即便没有特意去听过,也知道这几句歌词。

大家都以为这首歌是迪克牛仔唱的,而这首歌也被迪克牛仔收录到了专辑《别港》中,实际上,这首歌的真正原唱是黄仲昆,黄仲昆是1958年11月28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的歌手。

这首歌是黄仲昆先唱的,但没有红起来,直到迪克牛仔唱过以后才爆红。

《传奇》

不少人都以为,这是为了让王菲复出而量身打造的歌曲吧?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是李健的。《传奇》是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的片头曲,收录于李健2003年的专辑《似水流年》中。

2010年,王菲凭借该歌曲登上201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从此以后这首歌爆红,而且还带红了李健的这张专辑。

《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想起这歌词,就想起了汪峰抱着吉他嘶吼的场面,这首歌曾经获得过第九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词奖,但这首歌当年没红起来,因为某些原因被埋没了,当时旭日阳刚在2011年春晚的舞台上演唱这首歌,让《春天里》爆红,正是这首歌,他们完成了从草根到歌手的逆袭,正因为如此,观众才知道汪峰还有一首如此优秀的歌。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这首歌收录在任贤齐1998年发行的国语专辑《爱像太平洋》中,还是主打歌。但这首歌的原唱并不是任贤齐,而是阿牛。

阿牛走红也是借了任贤齐的“东风”,任贤齐选用了阿牛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作为专辑主打歌并获得佳绩,为阿牛正式进入台湾市场铺了路。

《说散就散》

《说散就散》是因为电影《前任3》爆红的,这首歌的原唱是陈泳彤,而电影版是袁娅维唱的,袁娅维演绎的版本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金曲奖,袁娅维的版本收听量超过了陈泳彤版的五倍不止。

大家都知道了袁娅维,却不知道陈泳彤。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2 15:30

这也得看运气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