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殷郊的命运为什么可怜 他未来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

2019-04-19 10:50:47

《封神演义》最新剧情中,殷郊因为跟小娥拼酒,醉了七天七夜。在梦中他反复看见一片寂静的树林,他梦见了姜王后跟妲己,妲己进入树林以后,鸟儿们又重新叫了起来,仿佛树林重生了一般;而姜王后进去以后,眼睛却在流血,殷郊没敢将这个梦告诉姜王后。

鸟儿们重生,其实是在预示着“百鸟朝凤”,在看见“鸾凤”的时候,鸟儿们才会一齐出来叫。也就是说,殷郊的这个梦,隐喻了妲己才是未来大商的王后,而姜王后观众们都知道,被妲己陷害,被纣王剜目烙手,惨死西宫。

原著中曾写诗描绘姜王后惨遭陷害:“剜目飞灾祸不禁,只因规谏语相侵。早知国破终无救,空向西宫血染襟。”

而姜子牙听到殷郊说的这些话以后,让他闭上眼睛,为其施法改变梦境,心想道:“师尊。这孩子太可怜了,弟子改变不了他的命运,容我改变一下他的梦吧。”

那么殷郊的命运到底怎么样?

《封神演义》原著中,姜王后屈死西宫以后,殷郊跟弟弟殷洪遭到了亲生父亲纣王的追杀,殷郊逃出皇宫,被广成子救往九仙山修道,广成子是十二金仙之一,居住在崆峒山,师傅也是元始天尊。

后来习得本领,奉广成子的命令下山协助武王讨伐殷商。但途中遇到了申公豹,被申公豹挑唆倒戈,又加入了殷商攻打周武王。殷郊实力强悍,他出山时服用了仙丹,获得了三头六臂,并得广成子传授方天画戟、番天印、落魂钟、雌雄剑等数样法宝,比哪吒、杨戬、雷震子等人都厉害。

最后被姜子牙和燃灯道人联合击败,引入岐山受犁耕而死。但在这版《封神演义》中殷郊的故事线应该会做出改编,很有可能他也成为姜子牙的徒弟,而并非广成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