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殷郊的梦是什么意思 为何梦见姜王后眼睛流血

2019-04-19 10:35:37

电视剧《封神演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这部剧相较于原著做出了很多改编,有些人吐槽这部剧的魔改,也有人吐槽这部剧台词“云里雾里”,但其实小编想说的是,虽然这部剧的剧情改动较大,但是台词其实都是有铺垫和隐喻的。

姜王后的儿子殷郊醉酒后睡了7天7夜,他反复的做着同一个梦,而殷郊在同一集剧情中,重复的讲了两遍这个梦,一遍的对着母亲姜王后说的,一遍是对着姜子牙说的。

殷郊说,自己梦见一个死一般寂静的树林,还特意强调这个树林没有鸟叫,但一个女子经过以后,树林仿佛重生了一般,鸟儿也朝她叫了起来。

姜王后问这个女人是谁,殷郊说自己想不清楚了。

后来殷郊将这个梦重新告诉姜子牙,说其实当时他梦见的女子是母亲姜王后,但姜王后两个眼睛在流血。

说实话,看到这个地方把小编给吓了一跳,弹幕上的网友也表示:“这怎么突然变成恐怖片了?”这个剧其实一直都在预示,像兰盈出生的时候,她母亲说她是“鸾凤入怀”,预示着她未来是凤凰命,嫁给了西周君主姬发,成为他的发妻邑姜。

殷郊这个梦是多少预测到了未来的祸事,姜王后后来发生了什么,想必观众都心知肚明,她被妲己陷害,遭纣王剜目烙手,屈死西宫,死相十分惨烈。

但殷郊这个梦的意思也显而易见,所谓“百鸟朝凤”,妲己进去了,鸟儿们都叫了;而姜王后进去,鸟儿们很寂静。这就预示着大商的王后(鸾凤)之位是属于妲己的,而并非姜王后。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