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豆瓣评分仅3.4分 如果改个名是否能让口碑高涨

2019-04-19 16:22:20

新版《封神演义》在湖南卫视晚间档播出,收视率屡屡破1%,而且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只是这部剧魔改太严重,将《封神演义》原著改编的面目全非,所以豆瓣评分才只有3.5分,剧中全是国内演技一流的演员,拿这个分数的确有些憋屈。

你问《封神演义》评分为什么低?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接受:杨戬和妲己是兄妹、哮天犬是女孩、狐狸精是男的(邓伦)、妲己是善良的白莲、武吉就是姬发.....

其实这个剧本还是非常套路的,有一种很神奇的效果,就是能让观众饶有兴趣的一直追下去,尤其是于和伟饰演的姜子牙登场以后。

其实编剧的功底还是很厉害的,这部剧分数低的原因,其实就在于它的名字。这部剧竟然叫《封神演义》,这不是找打吗?

让这部剧的评分变高只有一个办法,简单而有效,就是告诉观众这是《封神演义》的“同人”,你这样介绍观众也无话可说了,既然表明了剧本的立场,那就没啥好喷的了。

这部剧的剧名与其叫《封神演义》,还不如《封神同人》来的更贴切,妲己跟杨戬是兄妹,然后还谈恋爱,不仅魔改还玩“伪骨科”,武吉跟姬发是同一个人,哮天犬是女的,狐狸精是男的,而且子虚是原著中没有的角色,新版中占据了很多的情节,是一个颇为重要的人物。这算哪门子《封神演义》?

有网友表示:“我觉得大家别纠结于原著了,就当一部新剧好好看吧!”他们的观点是:“编剧对细节和叙事节奏的掌控很强,演员演技也强,人物虽不如原来想得多但是整体很饱满很流畅。”

这的确没错,这部剧的编剧是国内金牌编剧朱苏进,曾经写过《康熙王朝》、《让子弹飞》、《我的兄弟叫顺溜》等。他的编剧功底的确可以,但你要问他为什么将《封神演义》改成这样?可能就是彻底放飞自我了吧。

这里小编要解释一下,这部剧原本叫《封神》,没有“演义”二字,其实剧本本身的意思就是上面说的“同人”,但因为要过审的原因强制变成了《封神演义》,如果这部剧真的改个名,说不定能成为爆款。因为一旦改名,现在的这些吐槽和谩骂或许都不存在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