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男配角沈威病危 曾跟周星驰吴孟达等人合作过

2019-04-19 10:16:30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曾经凭借电影《省港旗兵》中“阿泰”一角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沈威,2000年息影以后长居北京。

14日的时候,他被送往潞河医院医治并转往ICU抢救,香港电影人曾经前往探望,但看见他浑身插满管子,喉咙已经无法说话,他在香港的亲人也都收到了消息。

除了是最佳男配角之外,沈威还曾经直到《江湖最后一个大佬》,与周星驰、吴孟达等知名演员有合作。

沈威是90年代香港电影中的熟面孔,曾经出演过《赌豪》、《鬼打鬼之黄金道士》、《开心巨无霸》、《江湖最后一个大佬》等。

他从1970年代就开始出演电影,但是一直没有崭露头角,直到1984年参演由麦当雄执导的《省港旗兵》,饰演两面派阿泰一角,凭借这个角色的出色发挥获奖,从此一举成名,成为香港电影演员中的黄金配角。

其演艺事业亦曾涉足导演、监制、编剧等工作,沈威饰演及导演过的影视作品多达200部以上。后来还曾经短期加入过TVB无线电视,2000年的时候,沈威淡出影视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