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封神演义的编剧是谁 曾写过让子弹飞和康熙王朝

2019-04-19 16:00:48

罗晋、王丽坤、于和伟等人领衔主演的《封神演义》收视飘红,在晚间档播出收视率也不断破1%,但跟超高收视率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这部剧的豆瓣评分,只有3.5分。

不少观众无法忍受这版《封神演义》的魔改,将原著改的面目全非,比如妲己跟杨戬是兄妹、哮天犬是女的、狐狸精是男的、武吉跟姬发是同一个人、妲己是最纯真善良的姑娘,进宫魅惑纣王是为了报仇、妲己进宫后跟姜王后宫斗.....诸如此类的设定令观众大呼:“这是《封神榜》?我怎么不知道?”

那么大家好奇这一版的编剧是谁吗?看到编剧是他,小编也是无话可说了。他就是国内金牌编剧朱苏进。

直接说名字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是谁,朱苏进在2013年的时候,以1400万的编剧稿酬收入登“第8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0位”。

他的代表作品大家也都十分熟悉,他曾经编写过陈道明、斯琴高娃主演的《康熙王朝》剧本,还有于和伟、陈建斌、张博等人主演的2010版《三国》;胡军主演的《朱元璋》也是出自他手。还有更牛的,《鸦片战争》、《我的兄弟叫顺溜》都是他的作品。

姜文自导自演的《让子弹飞》编剧也是他!

看完这些你能相信这版《封神演义》竟然是他写的?他怎么了?他是放飞自我了吗?其实也就是朱苏进这种等级的编剧,才敢这样大刀阔斧的改《封神演义》。

朱苏进还有一句话小编记得非常清楚:“只要精彩,你骂我爹都行!”

虽然朱苏进是金牌编剧,但其实以往高评价的作品,也有很多不符合史实的地方,朱苏进放飞自我不是一天两天了。《三国》中温侯吕布为了见貂蝉可以向董卓含泪屈膝、孙权动不动哭天抹泪;《江山风雨情》里让在煤山自缢身亡的崇祯帝,在陈圆圆的肩头离世;宦官郑和也能谈恋爱......

总之,只有你不敢想的,没有朱苏进不敢改的,还是那句话,“只要精彩,你骂我爹都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