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豆瓣评分是多少 剧情改编不算很失败

2019-04-12 15:30:52

王丽坤、罗晋领衔主演的《封神演义》豆瓣评分解锁,一开始是3.5分,后来又降到了3.4分。这样一部“魔幻巨制”才拿到这个成绩,真的非常令人失望,但同时也并不意外。

首先豆瓣对国产剧向来苛刻,无论多好的剧,网友在认可的同时,还一定要揪出一些缺点。《封神演义》在晚间档登陆湖南卫视周播剧场,收视率一度破1%,比起隔壁台的《重耳传奇》,成绩好的不是一星半点,这就说明这部剧还是很受欢迎的。

《封神演义》最大的“过错”在于天马行空的改编,这一版本的改编力度可谓空前绝后,二郎神杨戬竟然是苏妲己的表哥,表哥就罢了两个人还谈情说爱?就这一点让无数网友难以接受,因为在《封神榜》中妲己跟杨戬真的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啊,如果硬要说有关系,那就是两人属于敌对势力。

除了妲己,还有狐妖子虚的改编也非常震撼,他喜食灵魂,是这部剧的大反派之一,附身在妲己身上魅惑纣王。也就是说纣王是被一只“公狐狸”给迷住了?公狐狸附在妲己身上,这真是“雌雄同体”。

姜王后的这条线也被吐槽,开口“本宫”瞬间起范儿,果不其然,姜王后领着几个妃子开始了宫斗大戏,妲己怕“姐姐们”吃醋,纣王大笑:“有孤在,谁敢?”姜王后认准了妲己是妖,其他妃子嫉妒她得宠,于是一场《后宫·妲己传》拉开序幕,她除了要魅惑纣王,还要斗倒纣王身旁的莺莺燕燕。

再说姜子牙这一边,姜子牙在天上表现的像“弱智”,但其实他是大智若愚。于和伟演绎的姜子牙是整部剧的搞笑担当,就是冲着姜子牙这条线,也得给这部剧多加分呐!

这部剧值得鼓励的一点,就是主演们基本全都是原声,而且特效其实还不错(比《花千骨》《青云志》什么的强多了),《封神榜》对于观众而言印象太深刻,也可以说是观众对这个IP的印象太刻板!

《封神榜》原本就是戏说、演义,什么妲己的老爹是苏护、姜子牙是神仙,这些大家都能证实吗?不能!既然不能,那《封神榜》就不是历史,它只是改编比较早的一本演义而已,那既然《封神榜》本身就是天马行空的“演义”,为什么这一版大家就觉得是“乱改”呢?

《封神演义》的剧本改编非常大,但绝对不是失败的改编,整个主线剧情是没有崩坏的。演变成“古偶”,只能说是市场形势所迫,现在不好好谈一场恋爱,只追求“正范儿”和“还原”,只会落得《军师联盟》和《天盛长歌》一样的下场,追求品质的观众是爽了,但有没有想过整个电视剧的市场主力军是女性?她们对这种刻板的还原是不买账的。如今看到《封神演义》在晚间档的收视率和网上的播放量,该剧的改编不算失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