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妲己后期黑化了吗 她害死姜王后残杀忠臣性格不再纯真

2019-04-11 11:21:57

电视剧《封神演义》中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拥有着最纯真的灵魂,正因为如此她的灵魂被狐妖子虚垂涎。子虚是专门以人类灵魂为食的妖狐,他对灵魂也是颇有追求的,穷凶极恶的灵魂令他感到恶心,他一直在寻找干净的灵魂来饮用。而凡人苏妲己,则拥有这样纯真善良的灵魂。

据中国奸臣费仲唆摆纣王迎娶苏妲己为后妃,以此逼迫妲己的父亲苏护交出养子杨戬,苏护不从,并写下“大逆不道之言”惹纣王发飙,纣王派遣十万大军压境,屠戮整个冀州还要斩死苏妲己,妲己在牢狱中终于答应了狐妖子虚的条件:将灵魂献给子虚,子虚会借她妖力,魅惑并杀死纣王。

于是一代妖妃诞生了,妲己借助妖狐的力量魅惑纣王,并助纣为虐。从此纣王开始杀文害武,斩妻杀子,聚敛民财,苦害生灵,妲己与纣王的疯狂迫害令朝野百官胆寒。

原本至善至美的苏妲己,真的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是善良的,她憎恨纣王,但却绝对不是乱杀无辜的人,她为何会将姜王后剜目烙手?为何会将忠臣以极刑处死?难道苏妲己后期真的黑化了吗?

王丽坤版的苏妲己后续疯狂杀人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苏妲己真的黑化了,她在后宫逐渐的迷失了自己的心智,为了能够让纣王、让商朝覆灭而不择手段。

第二种则是子虚附身后所为,编剧为了洗白苏妲己,将所有的祸事全都“嫁祸”给了妖狐子虚,因为子虚原本就是反派角色,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其实历史上的妲己是有苏氏部落族人,己姓,字妲。父亲无从考证,苏护是《封神演义》中写的,并没有任何历史依据。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12 11:00

一个国家的衰败命运怪在一个女人身上也是可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