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子虚是谁 他爱慕苏妲己帮她报复纣王

2019-04-09 10:55:02

湖南卫视播出的《封神演义》引发观众热议,该剧因为剧情“魔改”让很多人大呼“无法直视《封神榜》”,例如苏妲己跟杨戬是表兄妹、武吉当街痛打杨戬、瑶姬竟然是元始天尊座下的桃花仙子等等设定,都跟原著大相径庭。

但其实《封神榜》原本就没有非常考究的历史和文献记载,基本上也全都是改编的。只是以往版本的“封神”先入为主了,所以大家才不太容易接受这一版《封神演义》。

这一版《封神演义》中,还增添了一个非常重要,且原著中没有出现的角色,就是邓伦饰演的狐妖子虚。子虚法力强大,是九尾狐一族的狐妖王,以人类的灵魂为食,拥有非常强大的能力,可以魅惑、操控人心。

但从剧中可以看出,狐妖王子虚的实力比元始天尊要弱的多,毕竟元始天尊是道教最高神三清之一,还教出了玉鼎真人、太乙真人、赤精子、申公豹、道行天尊等徒弟,而子虚只是一个修炼到极致的妖。但剧中元始天尊对子虚还是有几分恭敬的, 讨要自己座下桃花仙子的魂魄竟然还要跟他谈条件(这应该是编剧的锅了)。

在这部剧中,殷商的灭亡,不单单要怪苏妲己的复仇,跟子虚也有很大的关系。子虚身为狐妖王,喜欢容貌堪称绝色的冀州侯苏护之女妲己,纣王听信了奸佞费仲谗言,大军压境屠戮了冀州,抢夺妲己为妃。

苏妲己为复仇,跟子虚立下契约,子虚给了她指环,以及狐妖的力量不断魅惑纣王,后来元始天尊见朝歌城里已经遍布妖孽(子虚为首的一些狐妖等妖精),他断定殷商气数已尽。因为已经没有办法了,纣王心智完全被狐妖把控,朝野上下到处都是妖。

邓伦表示:“狐妖的性子很冷,比较独来独往,随心所欲,对人类没有半点感情,但妲己是例外。他活了上千年,什么都见过,唯独没遇到过像妲己这么纯洁、干净的灵魂。”

子虚虽然熟知天下万物,拥有超凡能力,却不懂人间真情挚爱。直至遇到妲己,他才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成为妲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死忠粉、神助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10 10:47

妲己迷弟上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