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首播收视率是多少 剧情魔改引发观众强烈争议

2019-04-09 10:34:04

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周播剧场播出的《封神演义》可谓“魔改”,颠覆了观众对以往“封神”作品的认知。

该剧是由王丽坤、罗晋等人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姜子牙、妲己、姜王后、申公豹之间的斗争,顺便还讲了凡人杨戬如何一步步成为救世英雄的故事。

因为在湖南卫视播出,所以收视率还算不错。虽然金鹰独播剧场的《只为遇见你》流量不高,但因为其狗血的剧情获得了观众青睐,《都挺好》结局以后一直保持着地方卫视收视率第一的位置,每晚平均收视率均可破1%,比北京卫视的《青春斗》成绩要好的多。

《封神演义》是紧跟着《只为遇见你》播出的,首播前两集52城平均收视率为0.7%,占据地方卫视第一名,仅次于CCTV8的《面具背后》。

不过央8的这部剧在22点半就结束了,后续一个半小时内,应该是《封神演义》收视率排名第一,历史榜单排名只会提取平均收视率,所以《面具背后》的第24集被划为晚间档。

《封神演义》重要在于“演义”二字,很多观众都在吐槽这部剧“魔改”。但其实《封神榜》也不过是先入为主,原著中很多的故事情节也无从考证,从来没有任何历史或者文献能够证明,杨戬的生母是瑶姬(这是受到了《宝莲灯前传》的影响)。

既然同样都是“改编”,为何我们不能接受这一版的“封神”呢?其实这一版本虽然相较于以往作品有着较大的改动,但总体来说改编的相当有意思,在苏妲己、纣王、姜王后、姬发这些主要人物中,增添了一个狐妖子虚(邓伦饰)的角色,它从杨戬出生到妲己毁掉商纣,贯穿始终。

这是一次值得观望的改编,希望后续的剧情不要崩坏太严重。这个收视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比起隔壁的《重耳传》好的不是一星半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