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晶出道23年零绯闻 为照顾重病母亲息影

2019-04-05 18:00:25

古人云,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娱乐圈是一个大染缸,在娱乐圈中行走的明星演员们难免会有绯闻。但有的明星演员却是例外,他们在“河边”走了二三十年,却真的没有“湿鞋”。

下面我们要说的演员就是张晶晶。张晶晶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的演员。1996年的她还在上高中,却被选中远赴日本拍摄电影《杨贵妃》,那是张晶晶首次挑大梁,角色年龄跨度大,从18岁的杨玉环演到38岁,获得当年日本“新秀奖”。可见张晶晶的确有演戏的天赋。

后来张晶晶考上北影,在上学期间就一直拍戏,接的都是一些非常厉害的剧本,例如《康熙王朝》、《走向太阳》、《走西口》、《某年某月某一天》等。

凭借《康熙王朝》太子妃红玉一角在内地走红的张晶晶片约不断,2000年开始就一直拍戏赚钱。直到2004年的时候,张晶晶发现母亲身患重病,但此事她的戏《德龄公主》早已开机,无法停止了。于是张晶晶每天都是她片场、医院两头跑,在戏与人生中折返,白天在戏中饰演公主,晚上回来就要照顾患病的母亲,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张晶晶终于熬不住了,她决定暂时息影专心照顾母亲。

事业可以重来,但母亲的生命却只有一次,所以张晶晶决定陪伴母亲。在悉心陪护的日子里,她还沉下心来读书,并将书中的内容分享给久病的母亲解闷,母亲在医院比较闷,张晶晶一边读书一边给母亲解闷,母子关系令人动容。

而就是因为在陪护期间的学习,让张晶晶有了继续考学的想法,她在息影照顾母亲的这段时间顺便补充知识,最后获得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学位。

张晶晶现在偶尔还会拍电视剧,她是第七届电视艺术工作者德艺双馨奖最年轻的获得者,还是“中国最美家乡河形象大使”,或许是因为母亲生病令她看开了,她不在乎名利了,开始热衷于公益,并且签约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

从1996年远赴日本拍戏开始,至今出道23年的她零绯闻,全心全意扑在公益和照顾母亲上,而且还演了很多经典的电视剧,我想这才是最成功的演员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