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斗丁兰和曾海铭迟早分手 两人价值观截然相反

2019-04-01 10:23:59

《青春斗》正在热播,这部剧主要讲述了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不断奋斗,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剧中丁兰这个角色引起观众的讨论,丁兰的家境一般,但学习成绩非常好,选了一个别人都不喜欢的哲学专业,大学毕业后他想要去慕尼黑大学考研,但被母亲果断拒绝。

后来不甘在家乡文化馆上班的她,瞒着母亲补办的证件重新回到北京,递简历的时候被一家公司的老板挖掘并成为该公司的员工。

而从小就喜欢她的曾海铭也瞒着家里随她来到北京,不过曾海铭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丁兰对北京这么执着,他问了一个叩击灵魂深处的问题:“我就特想不明白,这北京到底有什么好啊?怎么就有那么多人愿意宁可生活艰苦,远离亲人也不愿意回去?”

而丁兰的回答则是:“我理想一个个都破灭了,我现在就这点念想了,我一定要留在北京!”

在所有北漂心中,这个问题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大多应该都与“梦想”有关。因为在这里可以有很多的梦想。

北京是一座非常包容的城市,不论什么样性格的人,只要有能力,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这座城市就是这么让人爱恨交织,它残酷却包容,它是青春,是梦想,是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在北京拼搏的他们,生活条件跟自己家乡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但即便是这样也要坚持。

不过从这个问题可以看出,丁兰跟曾海铭迟早要分手的,因为两个人的价值观完全不同,两个人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性格,一个是喜欢朝九晚五、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平凡小资生活,另一个心气高,哪怕粉身碎骨也要追求名望,实现自我价值,一个安分守己,一个不甘平庸,这样的两个人根本没法生活在一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02 09:34

三观不同的人是没办法强求在一起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