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娘子传奇剧情改编惹争议 许仙白娘子变四角恋

2019-03-29 16:08:11

被称为“4000年第一美女”的鞠婧祎和于朦胧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颇受关注,几次三番定档、撤档反而无形中帮这部剧宣传了一波。

一开始挺好奇,这一版《白娘子》的集数只有36集,比赵雅芝、叶童版的还少20集,这很明显不是翻拍了,在看完三分钟超长预告片之后才发现,这哪里是《白娘子传奇》?这分明就是一部披着“白蛇传”外衣的古偶剧。

首先这部剧的滤镜和美颜是粉丝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向官博提意见要求整改。鞠婧祎这张脸真的不是在拍杂志吗?滤镜已经将她的脸给彻底“氧化”了。

“我与娘子,是生生世世的缘分。”这一版中的许仙,比叶童版的更会撩妹,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张口就来。赵雅芝版的白娘子除了美丽端庄以外,还有些许调皮,可这一版的白娘子一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从头到尾几乎都是一个表情,最大弧度的笑容,就是对着许仙微笑。

白素贞因为下凡修行,遇到了医生许仙,她误会许仙是冒充医仙的骗子,于是跟他打赌,看谁能治好长生母亲的病,但后来发现长生母亲中的是蛇毒,于是顺藤摸瓜的发现是小青伤了她。两人在女娲庙内结拜为姐妹。

许仙跟白素贞相爱以后,虐恋就开始了,鼠妖景松和倾心许仙的金如意千方百计的离间两人的感情。金如意为了能够拆散他们,不断陷害白素贞,并且还要白素贞永世不得超生,后来金如意还因此产生心魔,制造凶案嫁祸白素贞,许仙求助法海,以纯善之身困住心魔,并借助金山寺众僧之力,与心魔同归于尽。

白娘子不愿许仙死掉,于是水漫金山逼法海放人,最后被镇压在雷峰塔下,而许仙则四海为医,悬壶济世帮妻子白素贞赎罪。

这个剧情可谓是魔改,将原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很多剧情都删掉了,着重讲述许仙跟白娘子的爱情,而且还加入了N角恋的设定,许仙爱上白蛇、凡人金如意爱而不得由此黑化,嫉妒、陷害,剧情又陷入了“两女为争一男而撕X”的“怪圈”,这还不够,老鼠精也爱上了白素贞,也就是说这是一段人和妖的四角恋....

还有可怜的小青,各种爱而不得,失恋狂奔在十字路口。不要被这部剧的剧名给骗了,因为这部剧除了名字相同以外,真的跟《白蛇传》原著截然不同,大家完全可以当成一个全新的故事来看待,不过观众是否还能接受这种俗套的多角恋设定,还有待观察。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30 11:04

举报,篡改白娘子历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