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的财产分割到底合不合理 最后还是把钱给了儿子

2019-03-25 15:18:47

随着剧集的更新,电视剧《都挺好》也逐渐迎来了尾声,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苏大强终于“浪子回头”,得知自己患上老年痴呆之后,他也开始为自己的儿女考虑了,还立下了遗嘱,但是这遗嘱中的财产分配问题又在网上引起了新一轮热议。

剧中苏大强这遗嘱立得是声泪俱下,不得不说,这样的苏大强还是十分可爱的,但是到了最后,苏大强还是把自己的遗产都给了二儿子明成,理由是“他没房子,以后要是有合适的,还能付个首付”。这种理论显然不能得到观众们的认可,难道在父母心中,真的是“你弱你有理么?”

其实不是这样的,苏大强在分遗产这里考虑的还是很清楚的,他知道朱丽和明成之所以离婚,其实是和自己有很大关系的,不管是出于对明成的愧疚,还是出于对子女中弱势一方的帮扶,他都会选择把遗产给明成。

首先对于老大而言,他在美国已经有了家庭,生活也还算稳定,对于明玉而言,她有豪宅豪车,还有日进斗金的工作,但反观明成,他没房没车,苏大强的私心还是想让他把朱丽追回来,换句话说,这钱也就相当于孩子结婚买房用的。

当然谁也不会嫌钱多,但是父母在为子女考虑时,最先考虑的永远都是过的最不好的那个,这种心理虽然会让人觉得很不公平,但是这毕竟也是为人父母的人之常情,就现在的结果来看,这样的结局可能才是最好的,明哲回到美国和吴非一起过日子,明成努力去修复自己的小家,明玉照顾苏大强,但是同时苏大强也开始对明玉弥补失去的父爱,他们所得到的正是自己最需要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