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患老年痴呆症 为明玉买下当年的试卷引泪奔

2019-03-24 16:53:13

看过《都挺好》片尾曲的观众应该都记得,苏明玉在老巷子里奔跑,一把抱住了自己的父亲苏大强,但苏大强的举止怪异,手中还拿着一套试卷。

这套试卷就是当年苏明玉想买,但是赵美兰没给钱买的那套试卷,苏大强又跑去把它给买来了,而苏明玉看到这套试卷以后感动的泪如雨下。

其实这个时候的苏大强已经认不出人了,他得了老年痴呆症。其实在立遗嘱那段剧情中,苏大强想不起来朱丽叫什么名字就是伏笔,他之前住在苏明成家里,一天喊那么多遍“丽丽”,怎么可能将朱丽的名字给忘记了呢?而且朱丽这个名字一点也不复杂。

苏大强买试卷这段剧情估计要看哭不少网友,其实苏大强一直都是疼爱苏明玉的,只是因为他懦弱无能,在家里说不上话,没有能力保护苏明玉,所以才会在苏明玉受委屈的时候选择逃避,他也时常告诉自己,反正苏明玉是赵美兰亲生的,她也不能拿自己女儿怎么样。

其实电视剧中的赵美兰并没有虐待苏明玉,只是在花钱和一些大事上“不公平对待”,比如说卖房间,让苏明玉只能跟父母睡一间屋、上大学不愿意给掏钱等事情,在这些事情苏母认为“男生有必要,女生没有”,因此对苏明玉的心灵造成极大的损伤。而苏大强作为父亲,只是没有能力,他从未有过重男轻女的想法,苏明成在他眼里还不如苏明玉。

苏大强是疼爱孩子的,不过他太懦弱了,而且还很自私,这一点是无法洗白的,并且还因为虚荣提出过很多无理的要求,不停扰乱孩子们的生活。不过他的初衷,还是想跟孩子生活在一起。苏明成跟他不亲,所以他一心想要跟苏明哲住一块,他不讨厌明玉,只是害怕明玉会责怪自己,嫌弃自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