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结局 苏大强还是给明玉买了那本她想要的习题集

2019-03-24 13:35:00

电视剧《都挺好》即将大结局,不少观众期待已久的大团圆结局已经初显雏形,一向拎不清的苏大强看着老聂晕倒在自己眼前也终于醒悟,自己对孩子们还是爱的,于是立下了遗嘱,这对苏家人来说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吧,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所醒悟,抛弃那些不好才能看到家庭里好的事实。

剧中曾经有过这么一段,苏明玉在家里和苏母争执,生气母亲对她的偏心,从小两个哥哥喝的是牛奶,自己只能喝白开水,两个哥哥有煎蛋火腿,自己只能是一碗泡饭,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明玉对这个家也是彻底失望,从此和苏家断绝了关系。

嘴上这么说,但是苏母死后,苏家的事苏明玉还是一件都没有少管,苏明玉嘴上说着苏家对她的所有不公,但是她心里还是把自己当做苏家的人,而和“苏家三渣男”的各种摩擦也逐渐趋于平缓,苏家也渐渐有了一家人的样子。

但是苏明玉小时候受到的伤害依然存在,她小时候受到的委屈依然是她心里的一个坎,苏明成为小时候对她的欺负道歉,但是苏母已经死了,她永远也收不到自己母亲的道歉。

通过预告我们可以得知,苏大强现在已经有了阿兹海默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年痴呆的征兆,苏母在的时候他出于对苏母的恐惧,只敢偷偷的给明玉夹个鸡腿,苏母死后,他又开始陷入自己的“狂野”无法自拔,直到老年痴呆之后,他才给明玉买了那本中考习题集。

在片尾曲的片花中我们可以看到,神志不怎么清醒的苏大强拿着一本中考习题集,宝贝似的抱着,而明玉在一旁早已经是泣不成声,最后明玉搀着苏大强,走在老宅的巷子里,这或许是苏大强最后能为明玉做的补偿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