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强立遗嘱将大部分钱分给苏明成 嘴上说苏明玉受的委屈最多

2019-03-22 11:52:34

《都挺好》的最新预告中,苏大强在家中开始立遗嘱,将存折、银行卡等都拿了出来,而苏家的三兄弟,以及石天冬、朱丽都坐在苏大强的对面。

苏大强说,苏明玉从小受的委屈最多,花家里的钱最少,所以遗产理应明玉拿的最多。明成正相反,应该给他最少的一份,这样才公平。”而苏明玉却表示:“爸你怎么分都行,我无所谓的。”

然后苏大强接着说道:“明成丢了工作,没了房子,他才是最需要钱的,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把钱留给名称吧。将来要是有合适的房子,就拿它付个首付,争取把你那个小家挽救回来。”

话说到这里,苏明成眼眶已经红了,一旁的朱丽的表情也非常难过。其实说到底,苏明成才是最受宠的那个孩子,从小被母亲娇生惯养,没有受什么委屈。长大以后投资被骗,老婆跑了房子没了,经历这一波挫折以后终于成长,父亲又把最多的遗产分给了他,因为此时的他是最缺钱的。这大概就是父母的爱吧,即便孩子犯了再多的错,有再多的不堪,还是竭尽所能的将自己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但我总是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苏大强嘴上说着苏明玉从小受的委屈最多,却还是将钱都分给了明成。无论母亲去世还是父亲立遗嘱,都没有好好的弥补她,而且苏大强每次作妖都是苏明玉在后面给他“擦屁股”,家里两个哥哥的事情苏明玉也没少插手,苏明玉为苏家付出太多,却没有什么对等的回报,而且青春时期受到的委屈也没有得到弥补。她也从来没有听到过母亲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用“父母把你养大,你当然要无私回报”这样的道理来说苏明玉显然是不对的,因为苏明玉没有受到过公平的对待,养育之恩并不能抵消重男轻女带给孩子的阴影和痛苦。

的确,立遗嘱的时候把钱分给苏明成大家都不会反对,因为苏明玉不缺钱,苏明哲在美国也有家。但如果放在现实生活中,苏家的女儿没有主角光环跟这种社会地位,她会不会觉得委屈和不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