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胜诉彻底洗清诈捐嫌疑 但因此事名誉受损团队亦有责任

2019-03-22 10:05:45

杨幂在去年的时候陷入“诈捐门”风波,被各大主流网站和报刊报道,人气直线下滑,而且慈善捐款的中间人李萌还要起诉杨幂,并且要求赔偿损失一元钱,这个概念就是说李萌并非图财,而是在为自己的名誉维权。

李萌此举,引起了更多的舆论,甚至有不少人怀疑杨幂真的诈捐,然后将过错推给中间人李萌。不过这个李萌的确不是一个可靠的中间人,他的名字早已经出现在“失信人”名单里面了。

20日,北京西城区法院发布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不能认定构成对原告(李萌)名誉权的侵犯。法院在判决书中宣布驳回原告李萌的全部诉讼请求,杨幂胜诉。

我们一起来划一下这次的判决重点,重点在于杨幂是否真的存在诈捐行为。

判决书中表示:“杨幂已实际完成其在成都发布会上承诺的捐款工作。”“被告(杨幂)将购置款汇入原告指定账户,但捐赠物品长期未能就位。”“原告在向被告发起本次公益活动邀约并指定账户收款后,长期未能完成捐赠工作,亦未能就此作出合理解释,对此原告存在明显过错。”

也就是说,杨幂在承诺捐赠以后,将钱款汇入了中间人李萌指定的账户中,等于将这个采购和赠出的工作都交给了中间人李萌。而李萌拿了这个钱以后并没有进行捐赠,并且反咬一口说杨幂没出这个钱,这就构成了杨幂的“诈捐门”,对此事件,杨幂的确也是受害者。而法院也给出了判决。

杨幂这边的过错,在于没有二次核查捐款是否到位,才导致钱款遗失两年还未发觉,所以杨幂因此名誉受损深陷“诈捐门”,跟工作室失察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归根究底还是因为没有找到一个靠谱的中间人,杨幂的团队原本可以避开这次风波,但却没有引起重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