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母不止害了苏家 还害了自己的弟弟

2019-03-20 11:22:02

都市情感大戏《都挺好》正在热播,随着剧集的不断更新,剧情也逐渐来到了高潮,苏家的矛盾越积越深,但是有句老话说的好:破而后立,苏家的关系现在已经不能再差,就在整个苏家一地鸡毛的时候,苏母的弟弟出现了。

其实苏家之所以闹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因为苏母。因为苏母的宠溺,明哲“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情商低到爆表;明成变成了一个“啃老妈宝男”,在事业上没有什么上进心,习惯依赖家里;明玉不再相信亲情,对于家的观感极度淡漠...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苏母的教育。

您以为苏母的性格只害了苏家么,其实她连自己的亲弟弟都害了。

在剧中,明哲考上斯坦福的时候,苏母第一个想法就是终于可以在他姨和舅舅面前扬眉吐气了,明成也说小的时候,舅舅没少带着妻儿来苏家蹭吃蹭喝,这些陈年旧事暂且放下不提,但是苏大强搬家之后,提着两只螃蟹来串门这是什么骚操作?小气也要有个限度吧,可见舅舅这是在苏家占惯了便宜的。

其实从舅舅现在的泼皮无赖样子中,我们多多少少可以看出苏母对他的影响。第一、苏母一定经常拿钱帮衬自己的弟弟,从预告中明玉拿出的账本中可以得知,舅舅零零散散从苏家拿走了二十万,苏母这个“扶弟魔”在自己娘家上也是下了血本的啊!

第二、舅舅和苏父一样,遇见事之后手足无措,当明玉说要告舅舅一家时,舅舅下意识看向自己的妻子,可见在舅舅家,也是女性说了算,这和苏母的强势不无关系。

第三、舅舅对苏家的贪得无厌也都是苏母惯出来的,苏家三个子女都还算有出息,苏母为了自己的面子更是放大了子女的优点,这对舅舅来说就意味着苏家有钱,自己可以继续占便宜,甚至还提出自己有了孩子之后一切花销都由姐姐负责,最关键的是,看苏大强的反应苏母居然还答应了,这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功夫真是完美遗传给了明哲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