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和汪涵都在94版三国中打酱油 除了他俩还有何冰高亚麟等人

2019-03-19 14:47:10

近日有网友扒出了94版《三国演义》中的“龙套演员”,湖南卫视的“台柱”主持人汪涵、靠《白夜追凶》翻红的“玉面小生”潘粤明都曾经在里面“打酱油”。

汪涵在94版《三国演义》中饰演的是曹奂,曹奂是魏元帝,他是魏武帝曹操的孙子,曹奂虽然是皇帝,但其实是司马家族的傀儡,后来被司马昭夺权篡位。

这个角色的戏份不多,因为《三国演义》中没有过多的讲述这段情节,而且这个皇帝也不是主角,拍成电视剧的话基本上几个镜头就给带过了,这个角色是汪涵饰演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出来。

潘粤明在94版《三国演义》中饰演吴景帝孙休,是吴国孙权的后代,这个皇帝的戏份还不如汪涵的曹奂多。不过那个时候的潘粤明真的非常年轻啊。

除了潘粤明跟汪涵之外,其实94版里还藏着很多大咖,魏国五良将之一的张辽扮演者是徐少华,徐少华曾经在《西游记》中饰演唐僧(唐僧一共换过三位演员)。

魏续、宋宪这俩角色可能没有人注意到,因为在原著中几乎也是一笔带过的,而这两个角色的扮演者分别是姜超跟高亚麟,高亚麟我是认出来了,姜超真的认不出,这真的是李大嘴吗?

这一位想必大家都觉得非常眼熟吧,这是刚愎自用的东吴太傅诸葛恪,诸葛恪从小被称为神童,这个角色是由何冰饰演的,戏份也不多。

94版《三国演义》是经典中的经典,即便是后来翻拍过几遍,但还是比不上这一版的经典,毕竟这一版的演员基本上都是老戏骨,而且大多数是国家一级演员,如今在荧幕上当红的演员、艺术家们,当年也只配给这些戏骨们做配。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0 10:34

说实话,真的认不出来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