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蒙太态度差异为何这么大 原来她本应该坐牢

2019-03-17 09:59:08

最近,由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剧中苏家人的家长里短也成了网友们热切讨论的话题,在最新更新的剧情中,明玉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师母蒙太,但是在查到蒙太弟弟伪造发票的证据后,蒙太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剧中,蒙总为了公司上市,决定清出一部分蒙太的娘家人,这可是碰了蒙太的逆鳞了,于是乎蒙太闹着要和老蒙离婚。在这个众诚上市的节骨眼上,蒙总怎么可能和蒙太离婚呢?就在蒙总打算妥协的时候,明玉拿到了蒙太弟弟的犯罪证据——伪造的增值税发票。

这一来,学金融出身的蒙太慌了,忙不迭的向明玉各种赔礼道歉,希望明玉能够把这件事掩盖过去,前后的态度可以说是差距极大,那么伪造增值税发票到底多严重呢?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增值税发票的意义,对于一般纳税人而言,增值税发票是可以抵扣税款的,就是说有了增值税发票,企业就可以凭借着发票上的金额偷税漏税,一旦涉及到税款,这件事立马就大了。

我国法律对于虚开增值税发票这种犯罪行为的量刑标准极为严格,当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税款数额达到50万元或使国家税款被骗取30万元的,基准获刑就已经达到了十年的有期徒刑,而税款数额每增加一万元或者国家税款被骗取每增加五千元,刑期就要再增加一个月,而众诚这次的涉案金额达到了三百万,那就意味着事情一旦曝光,蒙太的余生就要在牢里度过了。

也有人会问,这明明是蒙太弟弟沈浩犯的罪,为什么要蒙太来承担责任呢?因为沈浩签的是蒙太的名字,意味着他是在蒙太默许的情况下做的这件事,所以主要责任还是在蒙太身上,但是假如明玉不举报,而是沈浩去自首的话,主要责任人自然也就不是蒙太了。不得不说,本来蒙太设的一个无解局,就这样被明玉轻而易举的破解了,还是有主角光环的存在的,但是还是那句话:勿伸手,伸手必被捉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