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嫂对明玉是真心的吗 那句只能远远的欣赏是什么意思

2019-03-16 16:05:49

电视剧《都挺好》在浙江卫视播出,剧中高露饰演的大嫂人设引起网友的争议。大嫂回国以后有事就找明玉,而且她对明玉也有着充分的关心,大家都认为大嫂是苏家唯一一个对明玉付出真心的人,但后来大嫂说“明玉不是省油的灯”的时候,网友才意识到大嫂这个人是一个“利己主义者”,对自己有好处、且对自己有帮助的人大嫂会对其另眼相看,但却不会跟对方交心。

剧中她还说过一句话,让人感到了大嫂的头脑清晰和“不近人情”,她在机场的时候对苏明哲说:“我很欣赏明玉,但只能远远的欣赏。”这句话该怎么理解呢?

首先大嫂清楚一点,苏明玉是苏家的女儿, 而苏家有个这样奇葩的老爹和小叔子让她非常无语,她打心底认为苏家是一滩浑水,掺和进去准没有好事,所以大嫂选择“退出来”,对苏家的这摊浑水保持观望的态度。

对苏家这样是人之常情,放在现实中谁也不愿意去沾染这一家奇葩,但对经常帮助她、疼爱小咪的苏明玉也是这种敬而远之的态度,就让人觉得有些心寒,她说的那句我很欣赏明玉,但只能远远的欣赏”给人一种利用的感觉,她仿佛是在利用明玉的能力人脉给自己带来帮助,而自己并没有真心实意的去心疼这个小姑子,在医院和家里都是表面功夫。

其实可以理解,吴非跟明玉也不过才相处几天,她不会迅速的头脑发热为明玉打抱不平,而且在相处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了明玉的冷血和“雷厉风行”,所以大嫂才会说“只能远远的欣赏”。第一是她无法成为苏明玉这样的女人,第二就是她感受到苏明玉就像一个刺猬,如果过分接近的话肯定会受伤。

其实大嫂的是比较偏西方的处理方式,客观承认这个人很好也很有能力,但同时也是一个麻烦不断的人,所以她认为自己应该保持距离,不要去轻易招惹。在上海,大家用“拎的清”三个字来形容这种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0 17:54

独善其身而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