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玉是赵美兰亲生的吗 这是她斩不断的血缘关系

2019-03-14 14:58:52

《都挺好》中苏明玉一度怀疑自己不是苏大强跟赵美兰亲生的孩子,听苏明玉说出自己多年的委屈,说出从小父母是如何苛待自己的,大家也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苏明玉会不会真的不是亲生的呢?

电视剧中,苏明玉跟苏大强说自己曾经去验过DNA,结果发现自己真的是苏大强跟赵美兰亲生的,得到这个证实她并没有很开心,反而更绝望了,因为这世界上已经没有比亲生父母更亲的人了,可伤害她的正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她无处可躲。

其实在原著小说中并没有非常明确的说明苏明玉是否是亲生的,因为在结尾中苏明玉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她一度怀疑自己并非亲生。

第一次苏大强要去美国的时候,开心的请了一堆老朋友吃饭,当时说自己是因为超生的问题而被贬到了图书馆里当管理员,可见苏明玉是超生的,可既然都知道怀三胎是超生,当时为何要坚持生下苏明玉?

这件事情要追溯到赵美兰的婚姻,她的父母因为要帮哥哥搞城市户口,将赵美兰推向了懦弱无能的苏大强,苏大强啥也不好,但好就好在他是城市户口,于是赵美兰跟他结为夫妻,成了自己哥哥人生的垫脚石。

可后来苏大强不愿意跟赵美兰过了,非得要跟赵美兰离婚,第三胎来得及时,赵美兰为了留住他,更为了留住城市户口,于是将第三胎生下来了,而正是因为第三个孩子出生了,苏大强没有成功离婚。

由此可见,苏明玉是赵美兰跟苏大强亲生的女儿没有错,更何况这部剧如果将苏明玉的身世改成“没有血缘关系”,那么整部剧的立意就崩塌了,苏明玉受到苛待就跟“原生家庭”这个话题彻底没有关系了。苏母本来就重男轻女,对亲骨肉都这样,还会养别人的闺女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