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玉明明是亲生的 为什么还这么被讨厌

2019-03-14 16:57:23

最近,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这部由正午阳光出品、姚晨倪大红主演的电视剧自从上线以来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而苏明玉的身世也在网上引起了热切的讨论,很多人觉得苏明玉绝对不是苏家的亲生女儿,不然苏父苏母怎么会对她那么冷漠,但实际上,明玉还真的做过亲子鉴定,事实证明他真的是苏家的孩子,那既然是亲生的,为什么她在苏家还是被讨厌呢?

其实这还真跟明玉的身世有关系,首先她是这个家里的第三胎,在当时那个年纪,三胎是要缴纳一大笔罚款的,不仅如此,苏明玉的降生还让苏大强被贬到图书馆做了管理员,自从有了苏明玉,家里的生活水平一落千丈,这是其一。

其二就是苏母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思想,在当年,苏母就是被重男轻女的妈妈嫁给了苏大强这个没本事的懦弱男人,只是因为苏大强有一个城市户口,在苏母眼里,女儿就是不如儿子。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苏明玉其实就是一个筹码。当年苏母嫁给苏大强,如愿以偿换了城市户口,那时的苏母已经有了离婚的打算,但是无奈在分房子上学校有政策,房子有一大半会被学校收走,原本苏母和苏大强已经商量好了,房子给苏母,苏大强去住宿舍,但是明玉的外婆不同意,苏母为了不离婚,让居委会强制着苏明成回家住,就在这段时间,苏母有了苏明玉,怀孕时不能离婚,这件事也就渐渐不了了之了。

对于苏母来说,苏明玉是个耻辱,是她这场婚姻失败的烙印,有这样复杂的情绪在里面,苏母很难会对苏明玉好,作为苏家权威的苏母讨厌明玉,苏家自然也就没人会对明玉表现出善意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