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嫂真的人设崩塌了吗 一句话就引起网友的热议

2019-03-14 10:34:44

《都挺好》大嫂吴非因为一句话“人设崩塌”,不少网友表示对大嫂这个人物非常失望。

大嫂即将回美国,她跟明玉打完电话后劝苏明哲不要回去装大哥的款,也不要再去随随便便蹚浑水,还说:“你弟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混蛋,还有你那个妹妹,办事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

这句话让网友感到心寒,大嫂来到苏州,住着明玉的豪华公寓,吃着石天冬每天送的饭,一有事一个电话苏明玉就开车过来接她了,明玉对她这么好,到头来换来这样一句评价?

“不是省油的灯”这句话是有贬义的,很多人表示看来大嫂也并非真心对待明玉。

  • 大嫂是知恩图报的人

但我想说的是,不能因为一句话而否定一个人。首先,苏明玉被打以后苏家真正关心她的人只有大嫂,大嫂还带着小咪去看她,给她做饭。并且也没有跟旁人一样劝明玉把苏明成放出来,从立场上来讲她是站在明玉这边的,就算是因为明玉有钱,给了她方便,那她也没有辜负明玉。

  • 大嫂所谓的自私完全可以理解

大嫂的确是有私心的,可试问哪个母亲没有私心?她有孩子,在美国还要拮据度日,让脑袋糊涂的大哥不要去乱搅和苏家的事情,在我看来一点错都没有。

大嫂的据理力争,是不想再继续挣扎在温饱线上。孝顺当然要孝顺,但苏明哲的愚孝让她无法接受,如果这种孝顺是牺牲她们母女的生活质量来成全苏大强的贪婪,那换做谁是大嫂,都不愿意!更何况苏大强并不只有苏明哲一个儿子,凭什么朱丽他们天天锦衣玉食,各种名牌傍身,而她就要吃糠咽菜拮据度日?

  • 大嫂对明玉的评价并非恶意

而且经过明成入狱这件事情,大嫂才看明白苏家的情况,她虽然是苏明哲的老婆,但说到底这件事是苏家兄妹的事情,大嫂在这件事情上本身就外人,苏家兄妹在她面前“互相残杀”,苏家老爹不仅不管还逼着她抓紧买房, 老房子的事情也落在她头上,还天天抱着闺女跑,这要换成脾气不好的可能都要离婚了,大嫂已经仁至义尽。

所以不要再说大嫂的人设崩塌了,她说明玉“不是省油的灯”,意思就是明玉不好惹,明成是她亲哥,她照样要让他蹲大牢,而且她在电话里跟大嫂说自己不愿意听大哥的啰嗦教导,说明明玉跟大哥的关系也是一般,大嫂说这句话的初衷是为了提醒苏明哲,千万不要跟明成一样惹到苏明玉,她并非恶意。大家对她的出发点有些误会,就像我们平常说话一样,跟发小聊到自己一个很好的朋友,你可能也会说:“她这个人可厉害呢”、“哎哟她这个人脾气有点厉害”,但这并不代表你讨厌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