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瞳:苗菲菲推开庄睿帮他踩雷这件事可行么

2019-03-13 16:26:39

最近,电视剧《黄金瞳》正在热播,这部改编自打眼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从上线以来一直备受争议,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庄睿一行人误入雷区,在彭飞排雷的过程中,担心庄睿安危的苗菲菲一把推开了庄睿,换成自己踩了上去,这种行为看着虽然很爽,但是真的现实么?

小编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庄睿踩上的那颗地雷吧,在剧中彭飞说过,这是松发地雷,顾名思义就是踩上去施加压力它不会爆炸,只有当压力消失,地雷才会真正触发,所以这种地雷在生活中也是真实存在的。

而且这种松发式地雷是用来设置诡雷,防止敌方工兵排除雷场、延缓敌方排雷速度的,所以这种地雷和普通地雷的差距就是它有延时装置,在踩下去的那一瞬相当于打开了保险,但是当抬起脚的那一刻才是真正触发,所以电影电视中出现的基本都是这种地雷。

这种地雷只要在踩中松发引线后未立即抬脚是有可能拆除的,但是实际上这种地雷很少在现实中使用,因为松发引信需要很小心地布设,危险性极大,甚至雷还没布好,人就没了。

那么当遇见这种地雷之后应该怎样排除呢?第一时间是保持姿势不要动,因为松发式地雷对于重力极为敏感,一但重力减轻就会立刻引爆,接下来就是将匕首之类的东西从脚下穿过,然后排雷者将重量固定在匕首上,踩雷者就可以离开,然后在向匕首上增加重物,就可以安全离开了。

不过话虽这么说,但是排雷的过程肯定要更加谨慎,像剧中那样突然换人显然是会将地雷引爆的,至少需要先跟彭飞说一声,让他把重量压在匕首上,还好那是个哑雷,不然《黄金瞳》就可以大结局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