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为什么明玉想告明成会有这么多人拦着

2019-03-13 14:20:52

电视剧《都挺好》自从上线以来,就凭借其贴近现实的剧情吸引了大批观众,而其中一些家庭矛盾也让网友们大呼:“这就是我!”代入感极强的故事情节引起了网络上关于该剧的讨论热潮,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苏明成将自己亲妹妹殴打入院,但明玉起诉苏明成的事却遭到了大家的反对,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在剧中明成将明玉堵在车库,一顿暴打后扬长而去,连120都没有给妹妹打一个,而明玉已经被打得站都站不起来了,这次明玉受的伤不轻,她也是下定了决心:“我要起诉,让法律来制裁他。”

不得不说,明玉这样做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不管是以暴制暴还是隐忍不说都不会让苏明成改过,但是这种做法却几乎得到了所有人的反对。明明都已经被打成这样了,却还是得不到舆论的支持。

其实这件事就像柳青说的那样,现在的人都会同情受伤害比较大的那一个,一个受害者如果真的把自己的亲哥哥告上法庭,那么她就成为了施暴者,舆论就是这样,人们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两条新闻,一条是哥哥暴打妹妹,另一条是亲妹把亲哥告上法庭,哥哥和妹妹都有错,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抨击妹妹,不为别的,因为中国人讲究一句话:“家丑不可外扬”。

什么叫家丑不可外扬呢?就是你哥打你,你在家怎么闹都行,但是如果让别人知道了,那就是“家丑外扬”,更别提还要把哥哥告上法庭,因为这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丑事”,是“伤疤”,为了面子,所以要让这件事在家庭内部消化掉,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又多了多少家暴的家庭,很多时候,家暴不是没有证据,而是受害人根本不愿意追究施暴者的责任,一个“面子”害了多少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