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范先生误信御皇医的话 病入膏肓命悬一线

2019-03-09 14:43:58

电视剧《老中医》正在中央一套热播,这部剧中戏骨云集,但是央视的剪辑却很让人头疼,剧情跳跃非常严重,没有很强的连贯性,基本上就是两集一个故事,人物的感情线和情节脉络都被剪的稀碎。

《老中医》这部剧中有一个叫做“范先生”的人,这个人在上海滩还算有点名气,跟不少上层人物也有交情,但他这个人也并不是很实在,听到药贩子卖的龙涎香便宜就去买,殊不知那龙涎香根本就是假的。

他的家境一般富裕,后来知道翁泉海是一个实在人,于是决定跟翁泉海结为好友。最新的剧情中,范先生身染重疾找翁泉海开药,翁泉海说他的病难治,需要慢慢的调理,还劝他有耐心。

后来倪大红饰演的御皇医在翁泉海家对面开了一个中医馆,装修奢华,天天请“托儿”来捧场,说他是活神仙,不用摸脉看相,隔空诊病。范先生慕名前往,结果病症真的有所好转。

后来翁泉海听说,御皇医让患者服药的时候必须空腹,而且在饮药以后也不能进食,要把病给“饿死”,各种药渣、药方什么的都给焚烧掉,消灭了证据。

后来翁泉海诊了范先生的脉,发现御皇医给他用的是“虎狼药”,吃了可以立竿见影,但是副作用极大。范先生听到以后,却还是坚持要御皇医给他治病。

结果最后御皇医身体承受不了,病入膏肓。但此时御皇医的医馆却拒绝范先生来问病,将其堵在门外,还说范先生从来没有在这个医馆中看过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御皇医是打算“不认账”了,反正病历、药方什么都烧掉了,死无对证。范先生就被堵在屋外淋雨。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几副药下肚,都不需要恢复期,这种大夫也能信吗?看人可不能光听“名”,除了得看真材实料外,还得长一双火眼金睛才行。人们对于传说老是深信不疑,老想着会有神人出现,这就是迷信的危害,范先生就是缺少耐心,误以为真的遇到了活神仙,其实就是江湖骗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