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建国后严振声和牧春花必须离婚么

2019-03-07 17:33:03

电视剧《芝麻胡同》正在热播,这部围绕酱菜铺老板严振声和他的两个妻子的传奇故事的电视剧,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随着剧情的推进,严振声和牧春花的婚姻关系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在剧中,牧春花和林翠卿都是严振声的妻子,也就是所谓“平妻”,两个人都有妻子的名头,并且在家事上两个人拥有一样的权利,这在以前还是十分平常的,但是建国以后,这种行为就被杜绝了。而牧春花和严振声也办理了离婚,也就是说严振声只有林翠卿一个妻子了。

但是也有网友指出,建国后不久,第一部婚姻法颁布,彻底禁止一夫多妻行为,严振声和牧春花才离的婚,但是法律中有一项十分重要的原则,那就是法不涉及既往。就是说在这条法律生效前的行为是不被现在的法律所限制的,也就是说严振声和牧春花完全可以不用离婚,可以继续平妻的身份。

不过也有网友执相反意见,表示因为刚刚建国,所以律法格外严格,很多时候大家都是采用离婚不离家的方式,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同居行为来一起生活,这样虽然名义上不再是妻子,但是仍然还是享受着该有的权利,与其和法律对着干,还不如放弃没有实际意义的名头,离婚不分家呢!

其实小编觉得,有时候真正让人做出决定的不一定只是法律,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人言可畏,相比法律而言,流言更加可怕,而且当时的社会风气就是都推行一夫一妻制,且不说违法与否,就是街坊邻居的流言蜚语也让人无法承受啊!所以不管违法与否,严振声和牧春花的这个婚一定是要离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