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母为什么不愿意让明玉考清华

2019-03-06 09:53:19

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这部由姚晨、倪大红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一开播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其中说明的社会问题更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深思。其中,重男轻女的现象更是观众们讨论的焦点,当年明玉成绩优异,本想考清华的她却被苏母安排只能上师范,那么苏母为什么不让明玉上清华呢?

苏母心中,明玉是个女孩,以后还是要嫁人的,嫁人之后就成了别人家的人了,自己自然没必要给明玉太好的环境。在苏母心里,自己能够把明玉养到十八岁就已经是尽过父母的责任了。

其次,师范在当时其实也是不少成绩考不上大学的人的首选,因为工作好找,不需要费太多的精力,就像明成,虽然二本毕业,但是工作还是苏母“走关系”办的,而明玉不上大学第一可以节省下一笔学费,第二还可以早点工作,工作赚的钱自然也是要补贴家用的。

其实苏母不让明玉上大学而是去读师范,钱只是一部分原因,另一部分就是所谓的自尊心作祟。在苏母心中,儿子显然是要比女儿更有出息才能证明她所谓的“女儿无用论”,但奈何明成不争气,大学是买上的,工作也是自己“走动”来的,虽然在亲戚面前死要面子,说明成是自己找到的工作,但自家亲戚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不仅如此,假如苏明玉真的上了大学,这对二儿子明成显然是个打击,二儿子成绩不如明玉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但是假如明玉以后真的比明哲明成生活的更好,那么在以后的赡养问题上肯定还是要依靠明玉的。

但是自己一直对明玉不怎么样,明玉真的有了出息也不会对自己太过上心,两个儿子反而也有了不赡养自己的推脱依据,相比起来还不如明玉根本就不如两个儿子,这样自己的晚年也不至于太过凄凉。由此看来,明玉不上大学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苏母即使有钱,也是不会花在明玉身上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