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成为什么那么讨厌明玉

2019-03-06 09:26:26

最近,电视剧《都挺好》正在热播,剧中贴合现实的剧情设定让其受到了不少观众们的喜爱。剧中苏家三兄妹中,老二苏明成与老三苏明玉的关系一直极为紧张,那么苏明成为什么那么讨厌苏明玉呢,难道是天生不对付?

其实没有谁天生会讨厌另一个人,苏明成讨厌明玉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在苏家三兄妹中,苏明成是唯一一个成绩不好的,他没有考上大学,二本还是苏父苏母买来的,苏父苏母虽然疼爱他,但是关于成绩的事肯定也是没少教训他,这自然使他对于成绩好的明哲明玉有着嫉恨。

但是大哥苏明哲他显然是惹不起的,作为长子的大哥在家中的权威是不可忽视的,所以苏明成的矛头自然就转向了明玉。在重男轻女的苏母面前,欺负明玉自然没有什么压力,这也成为了他除了花言巧语外体现自己在家中的存在感的方式。

成人之后的明成一直还在啃老,这自然让从小没有受到家里太大帮助的明玉很是鄙夷,这在明玉的言语间表现的极为明显,偏偏苏明玉比苏明成过的好太多,不管是薪资还是职位,苏明成和苏明玉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苏明成也没办法反驳什么。

再加上从小苏母一直宣扬的“女儿无用论”,苏母不喜欢明玉,因为她是个女孩,这种耳濡目染对苏明成有很大的影响,他觉得自己就应该比苏明玉强,但是现实告诉他,他就是不如明玉。

所以苏明成总是在各种事情上找茬,只要苏明玉在父母的事情上有一点差错,就会被苏明成无限放大,不管是在葬礼上驱赶苏明玉,还是有意无意的挤兑苏明玉都是在隐藏他那可怜的自卑感,兄长的身份成为了他唯一一个可以压制苏明玉的方法。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