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顾剑和李承鄞到底什么关系

2019-03-06 18:00:59

最近,由演员彭小苒、陈星旭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东宫》正在热播,而其中角色们的命运也一直被网友们关注着,在剧中出了李承鄞之外,还有一个人喜欢小枫,他就是顾剑,但是为了给顾家报仇,顾剑把小枫拱手送给了李承鄞,那么这二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首先,顾剑是李承鄞的表哥,因为李承鄞的母亲是顾剑的姑姑,在李承鄞来到西洲之后,他通过明远娘娘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也是这个时候认识了顾剑,对于这时的顾剑和李承鄞来说,他和李承鄞拥有着同样的仇人,又是血脉至亲。

在李承鄞利用小枫杀掉阿翁,灭掉丹蚩之后,顾剑才突然明白,自己这个表弟带给小枫的只有伤害,虽然小枫已经喜欢上了李承鄞,但是顾剑还是想要带小枫走,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也是给小枫造成伤害的人,这时的顾剑和李承鄞是情敌。

在小枫和李承鄞跳了忘川之后,顾剑和柴先生一起辅佐着李承鄞登上了东宫的位置,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扳倒皇后和高相,为顾家和陈家报仇,在这层角度来说,他们的关系变成了合作伙伴。

后来小枫嫁给了李承鄞,顾剑心中难免伤感,但是对于顾剑来说,他已经没有了照顾小枫的权利,他也试着带走过小枫,奈何小枫不愿意和他走,最后顾剑选择收小枫为徒,就这样守在她身边,所以这时的顾剑不过是小枫的师父罢了。

但是后来李承鄞开始怀疑小枫喜欢的另有其人,和顾小五同姓顾的顾剑便成为了嫌疑人之一,为了独占小枫,李承鄞设计杀了顾剑,那时的李承鄞已经扳倒了高相,成为了真正的太子,顾剑对他不再有作用,于是顾剑成为了李承鄞和小枫爱情中的牵连者。

不得不说,顾剑和李承鄞的关系远比我们看到的复杂,其中更是有过数次的变化,但是这些依旧挡不住李承鄞的杀意,或许这样死去对于顾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8 14:06

好心疼师父啊,师父做错了啥,最后啥都没有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