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母为什么对朱丽那么好 她明明是重男轻女的

2019-03-05 14:56:21

《都挺好》这部剧是根据阿耐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主要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

苏明玉生长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并且她有苏明哲跟苏明成两个哥哥,妈妈对两个哥哥十分疼爱,但对待苏明玉根本就不像对待亲生女儿。

苏明哲想要考斯坦福,她砸锅卖铁的帮儿子凑钱,而苏明玉想要上清华,母亲却拒绝并要求她去医院当护工;苏明成想要出去跟同学玩,母亲“赞助”了2000元,苏明玉想要1000元去参加高考补习班,母亲却嫌她要钱太多,并告诉她女孩读那么好的学校没用。就连吃饭这种小事,母亲给两个儿子夹鸡腿,却独独不给她夹。

为了帮儿子凑钱上学还卖苏明玉的房间,诸如此类不胜枚举,苏明玉最终跟母亲决裂。

既然苏母如此重男轻女,为何朱丽却总是怀念苏母的好呢?她在跟苏明成回家的时候还念叨,如果妈没去世该多好,说道当年苏母待她这般好那般好,自己爱吃什么都不敢跟苏母说,怕下次要去苏母会全部都提前准备好,苏母对待朱丽,就对待亲生女儿一般,不知道的以为苏明玉不是她亲生的,朱丽才是。

其实苏母对朱丽好这件事情,完全是建立在疼爱儿子苏明成的基础上才做的。朱丽虽然是女人,但她是苏明成的老婆,她当然要讨好这个儿媳妇,要她能够对自己的儿子好一点,夫妻和睦才是她这个当妈的最大的愿望。况且亲家知道她对自己闺女好,肯定也不会亏待了苏明成,这就是“母爱”,为了儿子而拼命的讨好朱丽,非常的现实。儿媳妇在她心目中的位置,是比自己闺女要高的。

朱丽不懂,她以为苏母是单纯的对晚辈好,她也不知道苏母从前是如何苛待苏明玉的。否则朱丽肯定会心疼明玉,因为她也是女人,她的父母就没有这样苛待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