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大强为什么不喜欢苏明成 整天变着法折腾两口子

2019-03-05 15:21:52

《都挺好》这部剧中的苏大强是一个非常“作”的家长,虽然看着有点可怜,没了老伴,三个孩子都没有办法尽心侍奉他,但他自己的问题也很大。

首先苏大强不讲理,他一心想要上美国,但苏明哲那边失业了,大儿媳妇坚决不同意把老头接过来,他只能住在二儿子苏明成家里。

他住在苏明成家里按理说没问题,但他跟苏明成的儿媳妇完全没法相处,儿媳妇朱丽有洁癖,好说歹说的苏大强也不洗澡,三天两头的不是往家里带狗,就是领一群朋友来家里抽烟唠嗑,搞的乌烟瘴气;两口子原本都是要上班的,他却又在家里喊孤单,吃鸭脖子食物中毒去医院,折腾到后半夜.....

连续折腾数日,苏明成两口子心力交瘁苦不堪言,但他是自己的父亲,能怎么办呢?不过大家也都能看得出苏大强有点刻意的在为苏明成制造麻烦,他本身脑袋是清醒的,自理能力也有,自己一个人住在老宅里,平常没事找人打打牌多好?日子过的也挺舒坦,非得来折腾儿女,而且动不动就这里不对劲那里不好受,想喝手磨咖啡,又想吃这个想吃那个.....

苏大强在苏明玉和苏明哲面前就不这样,是一个有一说一的正常家长,那么为什么他要这样对待苏明成呢?他为什么不喜欢苏明成?

其实苏明成跟苏母是一样的,他看到苏明成就想起自己被苏母压榨的日子。而且苏明成这个人从小就跟苏大强不是一条心,只讨好他妈,对他爸不闻不问,出去上班了以后还天天管家里要钱贴补家用,这些都让苏大强非常不满,但苏母向着儿子,他又不敢说,所以苏母死后,苏大强折腾苏明成的生活,也可以说是一种宣泄和报复。

苏明成小时候没有给他尊重,所以他到老了就要让苏明成日子过不舒坦。苏大强本身就是一个很自私的家长,从来没为儿女谋划过什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