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母到底是怎么死的 这事跟苏大强脱不了干系

2019-03-04 16:57:35

电视剧《都挺好》第一集的时候,陈瑾饰演的苏母就去世了,父亲苏大强先是给大哥苏明哲打了电话,然后又通知了苏明成和苏明玉这个噩耗。

关于苏母去世,其实观众也觉得非常奇怪,苏母的身体挺好的,在后面苏明玉的回忆中也可以看得出,她自己就是一个护士长,医理知识和平常的防护都很懂,所以不太可能患有疾病。

根据苏明玉说的,苏母是因为连续打麻将而身心俱疲,在后来因为摸牌摸到一把大的,太激动了导致心梗,最后没有救过来就死了。也就是说苏母的死亡原因是突发性心梗。

如果第一时间将苏母送往医院抢救,她是有可能活下来的,但是却再三耽搁,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最后死了。那么这个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其实我隐约感觉是苏大强没想救她!

我们先来看前两集的细节,在苏明玉跟苏明哲的谈话中我们可以得知,苏大强并没有第一时间呼叫120,而是去找了邻居,苏大强又不傻,生病了不找医生找邻居有什么用?跑去找邻居,跟邻居说,然后再打120,这得耽误多长时间呢?

其次是后面,苏大强说自己害怕住在老宅里,能看见苏母,他跟苏母结婚后总是受到“铁腕”管辖,在家里没有立足之地,所以他说害怕苏明玉等人也觉得正常,但苏母是他的老伴,活着的时候对他再凶两人也同床共枕了小半辈子,你至于怕成这样吗?这只能说明他心虚。而且从发丧到后来住进苏明成家里,苏大强一滴眼泪也没流。

再后面发丧当天,苏明成跟苏明玉发生争执,苏母的骨灰盒掉在了地上,苏大强看到以后神情慌张,又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苏母的遗像,吓得赶紧把遗像翻过去,不敢直视。苏大强没事干嘛不敢看她?再说生前都是苏母欺负他,他更没理由害怕死去的苏母啊,他的确没有亏欠,所以说这就是心虚的表现,苏母很有可能栽他手里了。

苏大强的人物介绍是:“没有话语权,对家庭矛盾就是逃避,并且希望余生为自己而活。”最后一句话是重点,“余生为自己而活”,他根本就没有将赵美兰放在自己后半生的计划中。所以综上所述,苏母赵美兰的死,跟苏大强脱不了干系,就是被苏大强间接害死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5 14:13

这是造反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