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大哥苏明哲情商太低 母亲不愿伺候月子他竟然告诉自己老婆

2019-03-04 10:51:51

电视剧《都挺好》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

《情深深雨蒙蒙》中尓豪的扮演者高鑫在剧中饰演苏家的大儿子苏明哲,他老婆吴非由高露饰演。苏明哲从一开始就勤奋好学,母亲砸锅卖铁的供应他上了斯坦福,拿到文凭后他跟妻子一起长居美国。

但是后来母亲去世了,苏明哲自认自己是苏家的长子,必须担任起这份责任来,他想要将父亲苏大强接到美国来住,遭到了妻子吴非的反对。

不仅如此,苏明哲还将当年母亲撒谎不愿来伺候吴非坐月子的事实告诉了她,吴非听完以后就“炸毛”了。苏明哲虽然是家里的大哥,但他的情商的确有点低,这种事情你怎么能跟你老婆挑明了说呢?

婆婆不愿伺候儿媳妇坐月子,结果是人家亲妈来的,因为要伺候吴非,所以提前两年退了休,缺了不少的退休金。因为这件事情吴非更不愿意将他父亲接过来了。

吴非的意思就是说,我又不亏欠你们家的,你们家庭内部不和谐,一共三个孩子凭什么就单我们伺候?

吴非都已经嫁给了苏明哲,结果苏明哲的母亲为了不伺候她坐月子撒谎,害得她妈损失了那么多退休金,难道吴非生的孩子不是她亲孙女吗?本来她就不愿意把公公接过来,苏明哲把这事抖露出来就更别想了。而且当时苏明哲还失业了,整个家庭的经济链进入了“瘫痪”状态。

对于苏明哲的做法,不少网友直指他情商太低,婆媳矛盾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来自“儿子”,在中间受夹板气,却不会处理。

网友表示:“不存在迟早挑明这件事吧,完全可以有其他自圆其说的办法,为什么说出来伤害到大嫂呢,他真的缺心眼!”

“真的绝了,说完以后也没顾媳妇感受接着就还是在说怎么把他爸接过来,她妈不过来他爸应该被接过来照顾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难怪大嫂发飙。”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05 14:12

真的是直男的脑子,无敌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