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混的最好的为什么是明玉 这和苏母的态度有关

2019-03-04 15:50:48

电视剧《都挺好》现在正在热播,剧中每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的鲜明特性,再加上老戏骨们的精彩演绎让这部充满了趣味性。在剧中,苏家三兄妹各自有各自不同的发展,其中混的最好的要数明玉了,但其实这三兄妹的发展早已经注定。

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苏家是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家里可以卖房给大哥二哥上学结婚,却不让成绩好的明玉去大学,这说明明玉自小就不受待见。长久的不平等造成的只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性格懦弱逆来顺受,第二就是性格倔强有自己的坚持,而明玉明显是第二种。

因为在家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让明玉下定决心证明给母亲看,女儿一样可以很优秀,所以她很努力地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也正因为如此,在遇见师父老蒙时,她先是不厌其烦的向老蒙推销,从而引起了老蒙的兴趣,随后更是成为了老蒙的得力干将,一方面说明明玉在销售方面确实有天赋,但另一方面也是明玉自己的坚持才换来这样的成果。

再来说说老大明哲,明哲是家里的老大,从小学习就不错,作为长子他受父母宠爱的同时也承担了要为弟妹做榜样的责任,所以明哲念书也很努力,但是这也导致了明哲成为了一个书呆子,在剧集中,不通人情世故的他不听妻子劝告,被领导炒了鱿鱼。

还有老二明成,他是家中的二子,上面有一个成绩优异的哥哥,自己成绩又不好,想要得到父母的宠爱自然要另辟蹊径,于是明成成为了三兄妹中嘴最甜的一个,这招用在苏母的身上还真是格外好用,苏母的千依百顺也让明成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虽然收入不低,却依旧是一个月光族。

其实归根结底,三兄妹现在的生活和当年苏母的教育方式不无相关,但是这不仅造成了明哲的不通世故、明成的啃老,就连最“有出息”的明玉也是极度缺乏安全感,感情淡漠,其实这一切,早已经注定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