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苏明哲是剧中最单纯的人 情商低也不懂人情世故

2019-03-04 14:45:34

《都挺好》这部剧非常现实,将当下社会中的亲情痛点一一搬上了荧幕,重男轻女这个思想在不少人心目中根深蒂固,即便放在当下也还是有很多年龄大的人对女性地位有偏见。

剧中苏明玉因为从小被母亲嫌弃,在家中没有地位,最后因为上大学的矛盾而跟家中决裂,从此一个人勤工俭学,十多年未再跟家中联系,直到苏母去世。

苏明玉从小就懂得人情世故,被苛待的她早就懂得看人脸色,心智比一般的女生都成熟,行走在社会上想法也比一般人要复杂。

而苏明成从小也是一个机灵的,知道家里妈妈是一把手,事事都讨妈妈欢心,嘴上说着“妈你看我有什么能帮你干的吗”,他妈妈笑道:“不用!”苏明成一直强调自己想帮妈妈打下手,可一旁择豆子的父亲给他那个筐子,他不屑一顾也不接着,说明是装的,根本就没打算干活。从这也能看出苏明成是一个有心眼的,爱耍小聪明、会拍马屁的。

整部剧最单纯的人,就是苏明哲,这个苏家的大哥,别看他整天对弟弟妹妹发号施令,但其实他的心智才是最单纯的, 记得原著小说中描写了苏明玉在机场第一次重逢大哥苏明哲的事情,觉得他很单纯,眼神里散发出来的单纯是装不了的,他的确不懂人情世故,情商也不够高,母亲不愿来美国伺候媳妇坐月子,他竟然傻乎乎的跟媳妇直说;苏大强明摆着坑他的钱,他也忍着给。

至于苏明哲为什么是最单纯的,这一点很好解释,跟他的成长的环境有直接关系。首先在学校上学的孩子,没有去社会历练过,单纯是很正常的,接触不到社会上的人情世故,而苏明哲在家里受到母亲的偏爱和呵护,又因为他是男孩,所以母亲对他百依百顺。

从小没有受过委屈、并且一直啃书本的苏明哲,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到了美国,在美国读完斯坦福以后直接上岗工作,这期间没有任何的磨练。

而且美国的人情大家也都知道一二,跟中国非常不同。美国人说话一点都不复杂,说开除你就直说,不用你自己回去琢磨,也不像中国那样搞办公室政治,所以苏明哲这个人是有学历,没情商,从小到大一路顺风,没有任何坎坷挫折,他完全不用去考虑这些人情世故,所以才导致了他的单纯。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