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片头暗藏深意 你发现了么

2019-03-04 14:42:22

热播电视剧《都挺好》自从上线以来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不管是剧中各具特色的角色性格,还是所影射的现实问题都很受观众们的注意。不过不知道观众们有没有留意,其实《都挺好》的片头中也是满含深意。《都挺好》片头暗藏玄机,你发现了么?

其实这部剧之所以受到这么多的关注,还是因为它的角度和所关注的问题特别贴合生活现实。首先还是重男轻女的价值观,现在已经是21世纪,但还是有很多父母依旧固守着老想法,觉得只有儿子才能够给自己养老送终,对于儿女的态度差异巨大。

剧中所抨击影射的现实当然不只有这么简单,苏母“砸锅卖铁”也要把儿子送进美国名校,不是期望儿子以后有什么好的出路,最先考虑到的却是要给苏家光宗耀祖;二儿子没考上大学,花钱买也要让他上个二本;但是到了女儿,连大学的学费都不想给女儿,这样的差距难免让人觉得太过残酷。

给小编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苏明玉因为母亲卖房给二哥结婚回家和母亲吵架的那段,母亲说:“我们给你吃,给你喝,养到这么大,还养出仇来了!”的确,在中国的父母中,做父母就是要供给孩子吃喝,将孩子养大,但是他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教育。

这样看来,《都挺好》的片头是真的暗含深意。传统的连环画风格,夸张的仿佛是个丑角,一边是现代化十足的手机,另一边是传统的象棋棋局。时代在发展,很多人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但是却依旧思维守旧,坚持着老一代的糟粕。

长辈想要孩子按照他们的意愿生活,完全不考虑孩子是否喜欢;孩子希望长辈可以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却也不顾长辈能否接受,这或许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哀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