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收视率超过芝麻胡同 接地气的剧情才是制胜关键

2019-03-04 16:32:06

电视剧《都挺好》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该剧是正午阳光出品,根据阿耐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

这部剧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首播的时候收视率很低,只有0.2%-0.4%左右,这也是因为之前接的“盘”太低了,观众群都已经转移到了央视跟湖南卫视,央视在播的《老中医》和湖南卫视播的《逆流而上的你》收视率最高。

《都挺好》这部剧收视成绩不佳,不是因为作品不好,而是平台不给力,但因为确实是一部好剧,所以不影响它火,在播出的第三天后,收视率就已经超过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的《芝麻胡同》,小编觉得如果《逆流而上的你》大结局以后《都挺好》会成为仅次于央视收视率的电视剧。

《都挺好》拍的非常好,而且题材非常接地气,首先讲述的就是金领苏明玉小时候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受尽委屈和苛责,最终跟母亲决裂,直到母亲去世才重新回到家。

除了原生家庭和重男轻女这两个话题之外,夫妻如何跟公公婆婆相处也刻画的非常真实,跟现实生活一模一样,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年轻人跟老人住在一起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糟心事全都一一呈现了出来。

老人生了三个孩子,母亲死了,老爹该跟谁住?住在二儿子家里跟儿媳妇不睦,大儿子愚孝,硬要把老爹拉到美国来,遭到儿媳妇的强烈反对;老三苏明玉单身,跟苏家兄弟没有多少感情。除此外还有很多现实问题,职场危机,老人的保险金等,每一段情节都戳中了观众的心理。

与其说这是一部电视剧,不如说是将大家的生活照搬到了荧幕上,《都挺好》赢在真实,赢在接地气,这样的剧观众很难不喜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